搶救水閘門 蛙人下水大作戰

綜合報導

  苗栗鯉魚潭水庫,因為水閘門的鋼纜鬆脫,水門無法開啟蓄水,造成大台中二百多萬戶居民停水。

水資局雖然緊急請來四十名海軍蛙人,潛水修復,目前他們正設法潛入更深的水域,修復閘門,好消息是,快的話入夜前就可修復。不過一整天大台中地區的居民,只能提著水桶接消防車用水,生活非常不便。海軍蛙人穿著潛水裝,下潛到水閘門的供水槽適應環境。由於鋼纜鬆脫的水閘門,滑落水底六十公尺深,相當於二十樓高的深度,加上水溫很低,又須要適應水壓,蛙人部隊搭建一座臨時工作滑車,模擬測試鋼纜釋放力量和旋轉角度。

水資局表示,鯉魚潭水庫八十二年完工後,還是第一次碰到閘門鋼纜鬆脫的意外,會儘速全力修復。可是,從凌晨到上午,蛙人已經潛入水裡兩次,還是無法修復閘門。大水桶,小水桶,統統排在路邊等著接消防車送來的水,因為台中市家家戶戶都沒水。這位婆婆一家六口人還要煮飯,茶壺鍋子,所有能裝水的容器全拿出來裝水,為了多裝些水,還把垃圾袋放在菜籃裡面要多裝些水。接回來的水,倒進廚房的小水缸煮飯,剩下的倒在廁所沖水,只是居民強調,接一次水只夠用一天,接下來的兩天水在哪還四處找,只能祈禱水庫和水廠趕緊修復,否則日子真的很難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