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道路中斷 搶修需一個月

賴佩伶 葉弘傑

  台中縣新社山區這幾年已經成了香草專業區,至少有二三十家以香草為訴求的個性餐廳,其中又以薰衣草森林最著名,不過,這次颱風也讓裡頭受災嚴重,通往這些餐廳的道路全線中斷,由於全是山區小路,連路基都被沖毀,得花一個月才能修復,居民和一些餐廳員工只好徒步出來求救。

  通往新設香草花園的道路,在中和村就斷了。開車只能開到怪手開挖的地方,居民出入全靠自己的兩條腿,因為路基掏空,地上滿是落石,居民要穿過一整排倒塌的電線桿,險象環生。走累了,只好喝路邊的山泉水,再走沒多久,就看到一間咖啡店,漂亮的庭園被大水沖毀,裡面的更慘,就有一家店的老闆,帶著員工逃出來。他們指著照片說,裡頭就是這麼慘,因為路基掏空,修復至少要一個半月,沒水沒電,加上空投物資不足,婦女朋友走了兩三個小時外出買食物,他們希望自己不要成為被遺忘的一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