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曉攻堅大寮 緝捕張錫銘

張晉豪

  警方圍捕張錫銘集團的獵龍行動,從凌晨一點半開始,在張錫銘藏匿的高雄縣大寮鄉展開。過程中,警匪雙方駁火,超過數千發的子彈,可惜還是被張錫銘和同夥陳進雄逃逸,兩個人還一度挾持了一名保全和一名老人,首先就是拂曉攻堅的震撼場面。

  清晨,大寮鄉的產業道路上,來了兩名攔路大盜,拖拖拉拉的扯著一位老人家,拿著槍,攔住了正在趕路的保全人員。看清楚這兩個人的長相,他就是張錫銘,帶著貼身的小弟,陳進雄,兩個人滿臉凶神惡煞,趕下了開車的保全人員,才一轉眼的時間,身為獵龍專案首要目標的張錫銘,果然十分機警。發現了隨後而至的警方,推開了老人,他手裡的長槍發出轟然巨響,員警滾倒在地上,馬上就開了車,逃逸無蹤。

  這當然不是這波獵龍行動中,開的第一槍。凌晨一點多,警方老早就掌握到,這幾天來,遍尋無功的張錫銘,藏匿在高雄大寮鄉的這棟鐵皮屋,深夜裡,幾百名的警力,靜悄悄的把把張錫銘的藏匿地點,包圍了好幾圈。

  拿起了槍,防彈背心和盾牌,一樣也不能缺,因為老早就知道,張錫銘不但擁有各式長槍,身邊藏有的火力,比起警方一點都不遜色。人員全部就位,終於獵龍行動正式開始。深夜裡,連珠炮似的聲響,全都是警匪雙方駁火交鋒。上千發的子彈形成火網,眼看警力團團包圍,這個時候,張錫銘丟出了兩枚手榴彈,帶著貼身的小弟,陳進雄殺出重圍。一路逃到產業道路上,騎著單車的老人家,看著兩個人身穿的防彈背心,以為是警察辦案,還幫忙指路,沒想到,假警察真強盜,兩個人攔住了保全車,喝令保全下車,這個時候老人家掙脫掌握,後面趕到的警方,還沒來得及救人得先躲避張錫銘轟過來的一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