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暫不修復 居民自力挖路

中橫暫不修復 居民自力挖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行政院昨天宣布中橫不復建之後,引起梨山居民反彈,他們抱怨到台中的路程、將從過去兩小時,變成七小時,運送蔬果成本增加,也影響遊客的觀光意願,還有外出學生回家一趟,路途變得更遙遠。

  台中縣長黃仲生、下午還率領民眾到上谷關路段,自己挖便道打算自力救濟。手拉紅布條、高喊口號,大家手拿鏟子、鋤頭,動手自己挖路。台中縣長黃仲生率領梨山居民以實際行動抗爭政府不修路的決定。就像這樣,經過這裡像賭運氣,現在此路不通,梨山居民往返台中,得要繞道南投霧社和埔里,原本兩個小時的路程,現在要花七小時。直接受影響的,不只蔬果的運輸成本,也讓觀光客的遊興大減。

  住台中的張小姐替梨山居民叫屈,在農會工作的陳先生抱怨,現在到台中農會總會洽公,時間要多花四倍。難怪郭太太要氣得跳腳,他九個孫子現在到台中上學都成了問題。他說,政府太殘忍,根本就是要他們梨山居民自暴自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