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機關 國家檔案局首曝光

神秘機關 國家檔案局首曝光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儲存國家檔案的神祕機關國家檔案管理局,今天首度曝光,裡頭總共儲存了兩千四百多萬件政府機關的檔案文件,如果把它鋪在地上,長度足足有132公里,有的文件由於年代久遠,已經發黃破損,檔案管理局也特別請專家負責修補。

  九二一天搖地動的那一刻,你記得嗎?二二八事件又是如何引爆,兩千四百多萬件的秘密都在國家檔案管理局,民國三十六年二二八事件爆發,當時的保安司令部對所為叛亂的人所寫下的判決書,而這個能保存的那麼好,就是靠裱褙師父一張一張、和時間賽跑仔細的保存下來,檔案多到可以排成一百三十二公里那麼長,但遇到了檔案發黃、破損,這還真考倒了師傅。

  

  上版晾乾後還得放入這個大冰箱急速冷凍,才能將蠹蟲殺光光,就連工作人員也得穿上防塵衣,馬虎不得,檔案隨著時間一櫃一櫃增加,得趕快找個新家,但新家要多大,起碼五千坪才裝的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