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兄遭土噬 留下無依兩稚女

父兄遭土噬 留下無依兩稚女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林志堅 報導  / 新竹縣

  這次風災中,新竹的土場部落可說是受創最為嚴重,在搶救的過程當中也發生了不少英勇救人的感人故事,有一位平常就很熱心助人的村民黃崇舜,因為擔心山上遊客的安危,自己就帶著兩個兒子協助警方來救災,但沒想到竟然遇上了土石流,讓父子三人都被活埋,只留下兩個還沒成年的女兒。

  激動的抱著姊姊痛哭,從土場部落殘堆中劫後餘生的十一歲古欣慧,想到父親跟兩個哥哥為了救人、被活埋在土石堆裡,相當難過,回到清泉檢查哨的現場,救難人員從瓦礫堆中挖出來的黃崇舜的證件,黃崇舜當時就是跟他兩個十三歲、十二歲的兒子,在颱風天看土場部落強風豪雨,擔心當地遊客的安全,熱心的在檢查哨所外頭拉起警戒線,不讓遊客出入,想不到哨所山壁卻突然垮下來,父子三人當場被活埋。

  而古欣慧當時因為跟姊姊在家裡,幸運的逃過一劫,母親去年才因為生病過世,父親跟兩位哥哥又因為風災罹難,如今只剩下姊妹兩個相依為命,未來的路要怎麼走,姊妹倆很茫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