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3 18:58

帶著孫女逃命! 阿嬤肉身保護

謝漢暘 張瑋玲 報導  / 宜蘭縣

  梅姬颱風帶來的大量豪雨重創宜蘭,也造成蘇澳白雲寺被土石流掩埋,有9人被活埋。救難人員挖了整整一天一夜,終於讓9名罹難者通通被找到。其中最令人鼻酸的就是,罹難者林許慶珠被挖出來時,背上還背著三歲小孫女。祖孫都來不及逃跑,家屬悲痛的心情難以平復。

  9個人的遺體陸續被找到,最難過的是曾先生。想起了女兒跟岳母,不禁痛哭失聲。最令人難過又感動的是,65歲的岳母背上還牢牢的背著自己2歲半的女兒。在最危險的時刻,岳母用身體緊緊護住了孫女。原本擔心會淹水,祖孫三人跑到白雲寺避難,沒想到卻發生了土石流,完全來不及逃。

  整個白雲寺現場總共9人被大量土石掩埋,救難人員一度準備放棄搜尋開挖,讓家屬非常生氣,當然要堅持開挖。遺體接二連三順利被找到,經過了一天一夜後,找到了第9名罹難者─70歲的林東貴老先生。幾個人合力慢慢將死者從現場移開,看著父親終於被找到,站在旁邊的兒子當場紅了眼眶,雙手合十,在心中默默禱告,希望父親一路好走。

  原本這些人都是要到地勢高地方避難,沒想到梅姬颱風帶來的豪大雨引發土石流,讓在場9人全都命喪白雲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