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正遭羈押被停職

林容安 許文男 張夢熊 馮亞倫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長選舉疑似賄選案,被檢方認為是買票總操盤手的高雄市民政局長王文正,下午被收押禁見,而且立刻被停職。王文正是謝長廷的得意助手,這也讓人懷疑,市長謝長廷到底對賄選案是否知情,檢方的回答是不知道。儘管各界要求收賄議員辭職的聲浪越來越大,不過目前沒有一名議員想要請辭。

  查查查,議長買票案的總操盤手,終於找到了。居然是高雄市民政局長王文正,二度約談後,被檢方收押禁見。他不但涉嫌在選前,幫朱安雄期約賄選,和議員談價碼,還親手交付一票五百萬的買票錢,地點就在局長辦公室,簡直是膽大包天。人在國外的市長謝長廷,是立刻清理門戶,將他停職,不過兩個人的辦公室,就在同一棟樓,難道市長完全不知情嗎?

  這邊說不知道,那一頭調查局長和檢查總長,已經揮軍南下,親自坐鎮。只見調查車一部部開出去,人呢,是一個個帶回來,楊色玉、簡金城、林壽山,全是親民黨議員。雖然這些議員,最後是紛紛飭回,但是檢調窮追猛打,帶錢投案,是再添一人,現在已經有六個人,乖乖把錢吐出來,一共交出了三千萬。不想交錢的,就開始藏錢,乾脆把錢藏到了自家後院。喊退黨的一堆,就是沒聽見有議員要辭職,檢方也找不到法條,可以炒他們魷魚,高雄市民當初用選票,換上了一半的新科議員,沒想到清流還沒看到,污點倒是已經一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