閘門未開淹水 玩具廠獲國賠

黃詩琪 王永秦  / 新北市

  最近接連的颱風豪雨,造成民眾家園淹水,而三年前在台北縣五股,也曾經發生一場豪雨造成水災,一家玩具廠損失慘重,向五股鄉公所請求國賠,而法院調查,認為水災是排水閘門沒開所導致的,判決鄉公所應該要賠償288萬元。走進這家位在五股的工廠裡,地上滿是泡水的玩具,每一個都沾有泥巴,雖然淹水是三年前的事,也已經丟掉了好幾卡車。

  但倉庫裡,還是有一堆泡水的玩具,賣也賣不出去,老闆氣憤的說,當年就是因為沒有緊急打開水閘門,大雨排不出去,才會淹起來,所以這一切損失,要鄉公所來賠。三年前九月的一場大雨,整個五股工業區,水淹到了膝蓋,到處都是汪洋一片,而造成大淹水的罪魁禍首,就是這一座水匣門,當年鄉公所沒有開啟,導致水流進市區,因此法院判決,鄉公所要賠償288萬,老闆說,等了三年,終於讓他等到了遲來的公道。(黃詩琪 王永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