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埋逾五天 孫氏兄弟獲救

徐俊相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九月二十一號,台灣人民不會忘記五年前天搖地動的那一刻,今天我們繼續為您追蹤報導兩個當時最具代表性的個案。首先是被活埋在台北東星大樓廢墟中,超過130個小時後幸運獲救的孫氏兄弟,劫後餘生的兄弟倆很感恩,現在都加入義工總會,希望回饋社會的關懷。

  孫啟峰,二十八歲,電腦工程師,一臉朝氣蓬勃。五年前,埋在瓦礫堆下超過一百三十小時,跟死神擦身而過的驚恐,在他臉上幾乎看不到了。五年前九二一,一陣天搖地動,台北市八德路上東星大樓倒塌,孫啟峰、孫啟光兩兄弟被埋了六天五夜,奇蹟似獲救。

  兩兄弟被摀住眼睛,猛灌礦泉水的鏡頭歷歷在目,當時這個現場斷送八十七條人命,其中十四個人到現在還沒找到。啟峰說,他們的命是老天爺賞的,走過死亡,現在他想的是如何回饋這個社會。

  當年的倒塌現場,五年後,怪手轟隆作響,終於原地重建,他們都是啟峰、啟光以前的鄰居,五年後流下同樣的眼淚,有女兒找爸爸,有媽媽找兒子,兩兄弟幸運多了,他們看在眼裡,已經加入全國義工總會,珍惜當下,學習奉獻,這是九二一給他們最大的啟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