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內醫師索賄? 北榮總:採購透明

張晉豪 王健強 張肇元  / 台北市

  台北榮總被檢舉醫師涉嫌集體向多家藥商索取回扣疑案,檢調單位已經展開偵辦,榮總召開記者會,強調採購藥品公開透明,若真有醫師涉案,絕對嚴懲!不過這個消息也讓不少病患擔心,自己會成為醫師試用新藥、或是撈錢的白老鼠,醫界人士建議,尤其是長期吃藥的慢性病患,若發現醫師突然換藥,或是藥價突然暴增,患者可以提出質疑,維護自己權益。

  排隊領藥的病患,塞滿了門診大廳,一車接著一車推進去的藥品,都還只是一個上午的需求量。台北榮總一年藥品採購的金額就高達四十億,藥商為了搶這個市場,甚至不惜行賄醫師。調查局調查榮總前主治醫師丁予安收賄時發現,,有超過兩百名的主治醫師,同樣涉嫌收賄,要不接受藥商邀請,演講費高達十萬元、捐款給特定基金會,甚至直接捐款作為研究經費,這些在醫院,老早就已經是公開的祕密。只是羊毛出在羊身上,這些用來行賄醫師的錢,最後全都反應在藥價上,救命的藥品被換成便宜貨,第一個被犧牲的就是病患的權益。(張晉豪 王健強 張肇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