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惡少擄幼稚園同窗 勒索三萬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發生一起青少年勒索幼稚園同學的案件,警方先逮捕一名取款的少年嫌犯後,假裝是被害人的同夥,以相互交換人質的方式,一舉抓到十名青少年,成功救出被害人。十名青少年全被警方逮捕,都低著頭縮成一團,因為他們闖下了大禍。

  這些青少年嫌犯,有的是中輟生,有的是國中畢業遊手好閒,其中一名簡姓少年,是帶頭的人,簡姓少年召集了這些同夥,向幼稚園的同學,也就是被害人,勒索了三萬塊。警方在嫌犯拿錢時,逮捕其中一人,帶頭的簡姓少年,以為被逮捕的同夥,遭被害人派來的黑道大哥給擄走,於是要求對方放走各自的人質,警方將計就計,把所有嫌犯都抓了回來。

  宜蘭羅東警分局副分局長林清圳擺在警局桌上的開山刀,是這些少年犯擄人勒贖的工具,他們用這把刀,威脅幼稚園同學給錢。雖然這些少年犯的手法粗糙,不過所有擄人勒索的情節,都是模仿大人世界的綁票事件,有樣學樣,讓警方搖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