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出錢出力 扶助貧苦家庭

鄰居出錢出力 扶助貧苦家庭 | 華視新聞

賴佩伶 楊宗穎 報導

  台中縣太平市有一戶黃姓人家,爸爸罹患骨癌,媽媽為了照顧爸爸,沒有辦法煮飯給三個孩子吃,甚至連孩子的學費都繳不出來。鄰居看了很不忍心,於是住在同一條巷子的人,大家動員起來幫忙,有人免費供應這家孩子吃早餐、有人捐助學費和午餐費,大家互相幫忙,蔚為美談。

  不起眼的小巷子裡,不起眼的這個麵攤,就是愛的故事的起源,老闆娘黃素琴發現住在巷子尾的黃家三兄妹每天買的早餐根本吃不飽,一問才知道他們沒錢吃飯,於是天天多煮三碗麵,讓小兄妹吃免費,黃小妹妹好感動。原來黃小妹妹的爸爸罹患骨癌,家裡的經濟陷入困境,黃媽媽只好每天做代工,一天賺不到六百塊錢,還要醫院家裡兩頭跑,鄰居知道之後,越來越多人主動關心。現在小兄妹的學費和午餐費都有鄰居資助,黃媽媽可以安心地照顧生病的丈夫。左鄰右舍彼此關懷照應,整條街因為愛心動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