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安工作展開 全力打擊犯罪

春安工作展開 全力打擊犯罪 | 華視新聞

柯映青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春安工作深夜正式開始,跟以往不同的是,往年只有一個月的春安期間,今年延長為四十天,目的是為了更有效的壓低犯罪率。有人質疑,春安工作像是警察的大拜拜。

  但是,昨晚在只有十二度低溫中預演的義警,都認為春安的確能減少犯罪,提高破案。一聲令下,各分局員警動作一致,全國春安工作十一號凌晨就要展開。台北市十三個分局,二十部哈雷機車,二十六部巡邏車,在寒風細雨中,進行演練。

  開大燈、警示燈,每一個指令動作都是訓練有素。今年的春安工作延長為四十天,這些警察義警可以想見會更加辛苦。之所以延長,是希望加強巡邏,保護民眾和夜歸婦女的安全。

  因為在春節期間,常常會遇到一些意外狀況。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的統計,以台北市為例,北市的破案率每年上升,而犯罪率則是逐年下降,顯示春安工作收到了具體成效,像是(某個案子),而其中許多義警和民防,可是自願的加入春安工作。雖然深夜的氣溫只有十二度,冷冷的空氣中,這些阿sir,卻有顆熱熱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