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宣判腦死 邱小妹生命劃下句點

二度宣判腦死 邱小妹生命劃下句點 | 華視新聞

張晉豪 報導

  與病魔搏鬥整整十四天的邱小妹妹,昨天在醫生二度宣佈腦死之後,家屬簽下了同意書,把邱小妹妹的肝臟和腎臟同時捐出,遺愛人家,而巧合的是,在高雄受贈的病患,同樣也是一位姓邱的六歲小女孩。最後,在媽媽的陪同下,遺體連夜運回台北。

  再多的不捨與難過,終究還是到了說再見的時候。下午三點鐘,醫生二度宣佈腦死,邱小妹妹短暫,不到五年的生命,劃下句點。車子分成兩路走,時間禁不起任何的耽擱,邱小妹妹的肝臟,趕在第一時間內,被送到高雄長庚,這裡有一位六歲大的小妹妹,也姓邱,她正等著邱小妹妹的肝臟救命。邱媽媽簽下了器官捐贈同意書,捐出了肝臟和腎,另一個邱媽媽,還是從報紙上看到消息,才知道,是邱小妹妹的大愛,換來女兒的一線生機。

  招魂的鈴聲,指引著邱小妹妹回家的路,不認識的民眾熱心,為小妹妹點起蠟燭,讓她的最後一程,能夠走的溫暖,走得安詳。依照習俗,長輩是不能哭的,這個時候,只能小聲的叮嚀!為女兒辦完了最後的手續,走了,只希望邱小妹妹能夠感受到,這最後的陪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