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問題多 考慮集中移居華中橋

遊民問題多 考慮集中移居華中橋 | 華視新聞

顏文崇 陳華彥 林怡君 戴榮賢 報導  / 新北市

  兩個星期前,華視獨家報導在台北縣市交界的橋樑下,有許多遊民搭建就像您現在在畫面上看到的組合屋,過著吉普賽人式的生活,不過這裡可能就是治安的死角,在經過我們的報導後,引起了相關單位的注意,現在,可能會把華中橋下堤防外一處空地,來當作遊民的集中活動區,可行嗎?我們的追蹤報導。

  搭在橋面下的夾板、塞在橋縫中的小屋,這樣的組合建築,幾乎佔據了台北縣市間的每一座橋下,遊民找來了冰箱、電視、 再偷偷地接上電,對過慣吉普賽人生活的遊民來說,其實還真是個遮風避雨的好地方,直到最近發現有許多的通緝犯,竟然也藏在這裡面,才讓這些組合屋的問題被人重視。

  兩個星期前,我們持續追蹤這樣的現象,也引起了台北縣市社會單位的重視,台北縣政府已經派員到場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而台北市更打算把華中橋外的這處空地,重新規劃,當成遊民的活動區,讓他們在這裡生活.儘管把遊民集中管理好處多多,不過對已經流浪成性的遊民來說,可不見得領情,所以公園處還想出了新的點子,乾脆開闢成遊民的跳蚤市場,讓他們能在這裡買賣交易,來吸引他們群聚,問題是附近的居民仍有反對的聲音。所以能不能把遊民真的集中在這個活動區,可能還有一些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