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南橫飄雪 上山小心路況

尖石南橫飄雪 上山小心路況 | 華視新聞

彭樁榮 謝昶易 報導  / 新竹縣

  雖說今天天氣要回暖,但新竹縣尖石鄉海拔最高的新光部落卻在今天開始下雪了,積雪最深的地方還高達五公分厚,不但是北部下雪,連南台灣的南橫啞口也出現了白雪壟罩山腰的情形,雖然吸引了不少賞雪遊客到來,但也因此發生了交通事故。

  玩到了雪,大家是高聲歡呼,但這裡不是合歡山而是南台灣,南橫啞口路段海拔兩千七百多公尺,因為天氣太冷了,結果藹藹白雪覆蓋了整個山頭、樹梢還有路上,這對於南台灣的民眾來說,不用上合歡山就可以玩雪當然很高興,小朋友在媽媽的帶領下,就在車上堆雪人,除了打雪仗、堆雪人,還有另外一種享受的方法,就是當場在雪地裡面燒起了薑母鴨、喝薑母茶。

  喝杯燒滾滾的薑母茶後,暖暖身子繼續再玩雪,不過也因為有越來越多的觀光客湧進了啞口地區,也因此發生交通事故,一輛小轎車撞上了山壁,還好沒有人員傷亡。同樣的賞雪人潮也發生在新竹縣尖石鄉海拔最高的新光部落地區,今天開始下雪,積雪最深的地方高達五公分,大家一樣玩得是不亦樂乎,但仍然要小心路況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