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四縣市治安會報 聯手拼治安

中部四縣市治安會報 聯手拼治安 | 華視新聞

王嘉域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拼治安,今天從中部開始。內政部長蘇嘉全上午率同警政署長,到達台中縣,參加中部四縣市治安會報,會中蘇嘉全對竹北員警陳智琳的殉職,表達深深遺憾,不過強調這個事件不會影響警方打擊犯罪的決心,未來四年,更將曾編四十九億的預算,強化警察值勤的安全配備。

  一百多位來自台中縣市彰化南投,警察局和分局長以上治安主管,齊聚台中縣警局為了拼治安而努力。對了新竹員警陳智琳不幸殉職,部長蘇嘉全表示非常難過之餘,承諾會做最好的撫卹,並且協助家屬善後和子女教育。

  對於外界反應,基層員警配備普遍不足,所以在執行攻堅或抓拿歹徒時常常遇到挫折,甚至陪上性命,蘇嘉全強調,配合內政部【全民拼治安】行動,特別向行政院爭取到專案經費要強化警察配備。蘇嘉全並且要求警政署研究放寬基層優秀員警破格升級的門檻,來激勵員警士氣;同時更希望全國民眾多關心生活周遭的治安異常狀況,如此更能有效降低犯罪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