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監獄大火 囚犯慘遭燒死

鄭朝文 報導

  中美洲的大火,造成133人死亡,26人受傷。這樁慘劇的導火線,是監獄裡的兩個幫派火拼,不過監獄管理太差,大火發生之後,不但來不及滅火,監獄當局也沒有打開牢房讓囚犯逃,才會釀成這麼多人死傷。

  火勢熄滅之後,囚犯們的怒火依然高漲,面對遲來的官員和媒體,僥倖生還的囚犯無不破口大罵,從牢房上方往下看,只見大家奄奄一息的攤在地上,還有人難過得哀號不已。這少數幾個僥倖生還的囚犯,身上或多或少都有點灼傷,有的人甚至背上一大片皮膚都燒掉了,不過能撿回一命,還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因為監獄裡關了159人,就有126人被燒死嗆死。

  而且更冤枉的是,大家本來都可以逃過一劫的,只因為獄方在大火發生之後,完全不做任何應變處置,既不滅火也不開門讓大家逃生。上個星期美國國務院發佈的年度人權報,就曾經指控多名尼加獄政敗壞,監獄幾乎毫無管理可言,完全落在武裝幫派囚犯的手裡,這場監獄幫派火拼釀成的慘劇,就是個最慘痛的教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