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監獄暴動 警方攻堅平亂

張嘉君 報導

  菲律賓一個專門囚禁重刑犯的監獄,昨天遭到一群回教激進組織的囚犯殺警奪槍控制,他們的目的是越獄,不過馬上被特警包圍。經過了一天一夜的對峙後,警方下令攻堅,在催淚瓦斯以及猛烈火力的掩護下,順利奪回監獄的控制權。在這場攻堅行動中,至少有二十二名罪犯死亡,警方也有五人受傷。

  由於囚犯不願交出監獄控制權,菲國特警部隊終於展開攻堅。一方面密集開槍,一方面發射催淚瓦斯,企圖以優勢警力奪回監獄控制權。全副武裝,戴著防毒面罩的軍警來回穿梭,伺機發動攻擊。部隊並且朝著監獄牢房大樓,發射強力水柱,試圖澆熄暴亂份子浮躁的氣燄。最後人犯紛紛掩鼻逃離牢房,乖乖投降。在攻堅行動中,帶頭作亂的多名滋事份子全數遭到格斃。

  這起監獄暴動的主因是有人想逃獄,一群隸屬凱達外圍組織的回教激進囚犯,先是奪取獄警的佩槍殺人,然後四名主嫌擴大滋事,還好獄方很快控制了主要的對外通道,因此這群恐怖份子才沒能得逞。經過十幾個小時的對峙,暴亂份子原本已同意投降,但後來又反悔,雙方談判破裂。警方因此才決定施展鐵腕,期間恐怖組織曾經嗆聲說,不放人就要血染馬尼拉,很顯然菲國政府並沒有屈服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