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訂旅館取消不退錢 有違消保法

上網訂旅館取消不退錢 有違消保法 | 華視新聞

蔡郁潔 王曉華 報導  / 台北市

  上網訂房很方便,但臨時取消行程,很可能住宿費一毛都拿不回來。台北市議員針對全台25家大型渡假飯店進行調查,發現有四家旅館以專案為理由,只要完成訂房手續,就不接受改期和退房,而有兩家飯店則是在住宿七天之前退房就會被完全扣款,消保官認為這已經違反消保法,要求業者立刻改善。看著美麗的湖光山色,住在這樣的旅館當然是一大享受,但是訂房前可要想清楚,除非很確定一定去的了,否則臨時取消,可是一毛錢都拿不回來。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接到民眾申訴上網訂房,取消卻不退費,進行調查之後,才發現這不是個案,國內很多飯店都是這樣。

  包括台北水美溫泉會館、台東涵園渡假別墅、花蓮遠來、以及台北縣福朋喜來登,都是以推出專案比較便宜為理由,定了房間就不退費,而房價上萬起跳的涵碧樓,以及台北縣喜凱亞溫泉酒店,則是一星期前退房就不退費,完全違反消保法規定。不過涵碧樓以及遠來飯店則是表示,目前並沒有直接開放民眾線上訂房,只有部份線上旅遊網站可以代訂,而且在銷售時合約都有註明,因此民眾在上網購買時,一定要把契約內容看仔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