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斷送青春 戒毒者懺過往

吸毒斷送青春 戒毒者懺過往 | 華視新聞

張晉豪 張豐耀 報導  / 台北市

  時下的年輕人到底在想什麼?大家愛用草莓族來形容他們,只愛追求名牌、外在,卻是不堪一擊,但逞兇鬥狠,卻一個比一個凶,什麼在誘惑他們?可能是毒品。特別在校園間,可以說是越來越氾濫,一名吸毒過來人,現身說法,為了避免毒品污染校園,未來學生開學體檢時,增加尿液檢測的項目。

  三十多歲的小楊,九十公斤的身材看起來還十分壯碩,不過,在他吸食安非他命,吸得最兇的時候,體重居然只有四十九公斤。入獄四年多,讓小楊趁機戒掉了毒癮,不過,從數字上來看,跟小楊一樣在學校就吸毒的人,越來越多,光是在台北市最近一次,針對國高中學生,吸毒的尿液檢測,就有一千六百多人,呈現吸毒的反應,這還只是冰山一角,因為目前檢測的,都只限制在之前有吸食前科的學生。目前,驗尿的還只限於,之前有吸毒前科的學生,不過,市議員也承諾,在不影響學生人權的情況下,將提撥經費,最快在九月份,全面對中小學生進行驗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