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巖山寺拍照意外 鷹架倒塌180人傷

靈巖山寺拍照意外 鷹架倒塌180人傷 | 華視新聞

魏祿卿 林清彬 游美成 報導  / 南投縣

  位在南投埔里的靈巖山寺,清晨進行佛誕日授戒活動時,發生鷹架倒塌事故,770名信徒合照時,所站立的臨時平台因為承受不了重量,頓時倒塌,造成一百八十位信眾輕重傷,其中四人有生命危險。

  祥和的誦經聲,仍然掩不住現場一片混亂的氣氛,救護人員不斷的搶救傷患但是由於傷患實在太多,連工地用的板模,都拿來當作臨時擔架,救護車來來往往,連小貨車也成為緊急救難的交通工具。事發現場,倒塌的鷹架攤成一片,可見事發當時衝擊力道之強,坍塌的意外,發生的又急又突然,信眾的鞋子,還整齊排列的放置一旁,所有人都是在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受傷。

  站在鷹架上的人員摔落,也壓傷平台下方的廟方人員與信徒,造成180位傷者緊急送醫,她們大多是骨折和挫傷,還有人是在混亂中遭到踩傷,由於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紀的老年人,都受到相當大的驚嚇。受重傷的十人,其中四位有生命危險,她們都是因為受到重壓而造成氣胸,由於傷患過多,目前分送台中與埔里各大醫院急救,寺方或包商是否有安全上的疏失,警方正在詳細調查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