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電話詐騙 將成立電信聯合徵信

打擊電話詐騙 將成立電信聯合徵信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奧運跆拳金牌國手朱木炎被詐騙案,突顯歹徒利用電話詐騙相當猖獗。連內政部長蘇嘉全自己,都接過歹徒的詐騙電話。為了有效打擊這些藏身中國遙控台灣的詐騙集團,包含內政以及交通等部會,正在研擬新措施,要比照信用卡管制,成立電信聯合徵信中心,以杜絕人頭門號。

  全民拼治安把反詐騙列為首要目標,囂張的歹徒已經讓政府和民眾深惡痛絕,內政部長蘇嘉全對詐騙可說是感同身受,因為連他自己都接到詐騙電話。歹徒膽敢在太歲爺頭上動土,蘇嘉全苦思研擬出新對策,最重要的就是成立電信聯合徵信中心,杜絕歹徒用人頭門號發話。提到發話,未來要克服技術,將來話區分為國際,國內以及中國來話,建立來話分流管理,追查歹徒發話的源頭。前端管制措施齊備,最後要有效逮捕詐騙集團,更重要的就是對岸的配合。根據過去經驗和案例,詐騙集團大都藏身在中國,所以迅速和中國公安方面建立連絡窗口,協助調閱通聯記錄,也是刻不容緩的事情。這次政府邀集民間電信業者,共同推動反詐騙具體措施,成效如何大家都引頸期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