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責太輕 無良商人大賺黑心錢

刑責太輕 無良商人大賺黑心錢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榮昊北 陳益瑞 報導  / 屏東縣

  黑心食品流向全台,讓消費者吃的非常不安心,這兩天台南檢方偵辦的病死豬肉案件,更是突顯了病死豬肉管理亮起紅燈,每到節慶前,總會有黑心商人為了壓低成本,鋌而走險,到底病死豬肉回收管理出了什麼問題,刑責是否太輕,我們的分析報導。

  歡慶端午節誰也不想吃到包著病死豬肉的粽子,但是,黑心商人收購病死豬肉的流程你不可不知,我們帶您看漏洞出在那裡,養豬場的病死豬或淘汰豬,正常處理方式要付費給代清除處理業者處理,再由業者送到化製廠銷毀,但不肖的代清除處理業者,卻會賤價把病死豬肉賣給私宰廠,再由各地分銷商賣給需要肉品的下游商人,矇著眼賺黑心錢的病死豬肉商,刑責卻很輕。

  因此要解決病死豬外流,是必須從畜產廢棄物管理制度著手,清楚掌握國內每個月病死豬產生量有多少,在對照化製廠銷毀數量,中間如果數據有差異,就可以看出到底是養豬廠自行焚化處理,還是流入市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