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款2千5百萬鄭銘坤獲釋

交款2千5百萬鄭銘坤獲釋 | 華視新聞

賴佩真 張春峰 楊宗穎 報導  / 台北市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六月一號晚間,騎車外出,在距離住家五分鐘車程的巷道,遭人持槍綁架,歹徒不但自稱幹過耕讀園槍擊,還要求一億元的天價贖款,雙方經過討價還價,最後談定兩千五百萬元,就在昨天晚間十一點交款放人。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遭人綁架,位在新政路的住家,鐵門就始終緊閉,親友接獲消息趕來關心,都只能從小門進出,就連八十歲的老父親,也在家人攙扶下,親自登門,關心兒子的下落,警方更派員加強巡邏,氣氛詭異又緊張。

  警方證實,這起綁架案,發生在一號晚間十點,歹徒趁鄭銘坤騎車外出時,在距離住家五分鐘的錦上街,製造假車禍持槍將他擄走,十分鐘後,就打電話向家屬勒贖一億元,當時附近路口監視器,還拍下了這輛疑似歹徒駕駛的黑色轎車。案發後,警方組成專案小組,而董事長顏清標,更出面和歹徒斡旋,二號晚間先付出贖款一千萬,併和歹徒討價還價,將贖款降到兩千五百萬。

  不過好幾天過去了,每天入夜後,人質家中都燈火通明,不管是警察巡邏還是上兄弟進出都更頻繁,手上的電話接不完,不過大家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鄭銘坤平安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