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同一家便當 北縣三校百人中毒

吃同一家便當 北縣三校百人中毒 | 華視新聞

王姵雯 楊振漢 楊舜欽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發生多起學童食物中毒案,包括文聖國小、新埔國中、莒光國小都有學生送醫,初步估計中毒學生超過百人,校方表示,這些學生都是吃了學校的營養午餐後,向老師表示身體不舒服,出現嘔吐,頭暈等症狀,這些營養午餐都來自於同一家供應廠商,廠商不認為是營養午餐出問題,目前衛生局已經把檢體帶回化驗。

  八輛救護車陸續開進台北縣文聖國小,兩名臉色蒼白的三年級女學生,虛弱的走到救護車,有的學生難過的直掉眼淚,學校的走廊上,更有幾個焦急的家長,一邊詢問孩子的安危,一邊抱怨學校的疏失。這張是文聖國小的營養午餐的菜單,但在一頓飯吃完後,卻有七十九名學生被救醫急救。

  除了文聖國小,莒光國小和新埔國中,也都有學生疑似中毒送醫,小朋友紅著眼框虛弱的躺在病床上,家長看著心疼。不過,與文聖國小簽約的這家高展公司,之前就曾發生過食物中毒事件,更有家長爆料,上星期三,校長就曾和廠家帶著水果禮盒到醫院探視食物中毒的學生,但校長卻否認有這件事到底。學生為什麼會上吐下瀉,學校和廠商又發生了什麼事,都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