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鬆動 多處坍方 民宅岌岌可危

土石鬆動 多處坍方 民宅岌岌可危 | 華視新聞

林承志 姜竹祥 陳益瑞 報導

  台南地區雨勢雖然停了,但是鬆動的土石造成多處坍方,許多房屋都幾乎倒塌。在台南烏山風景區的最高點,原本應該有四層樓高的大樓,不過連日大雨掏空路基,讓整棟建築物從台南縣滑落到高雄縣去。

  而位於烏山風景區的一棟民宅也因為大雨受害相當嚴重,距離門口不到五大步,整個廣場、三百多坪空地全部塌陷,嚇得屋主奪門逃生,因為大雨,上方五座山頭的地下水全聚集到民宅下方形成土石流,猛烈衝擊力連擋土牆也抵擋不住、整片斷裂,造成屋主與山下民眾的嚴重損失,屋主說雖然農委會和區公所都已經來探視過兩次,不過承諾修補卻要等到中央提撥預算,但是人命關天,請政府一定要趕快幫幫忙。

  大雨停了,水也退了,久違的陽光也露臉了,在台南市區的民眾終於可以開始清掃家園了,不過在山區像這樣嚴重土石崩塌的情形,卻還沒有人來處理,民眾希望政府可以加快修復的腳步,早日還他們一個安全無慮的生活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