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11:58

甲仙6.4強震 威力相當2原子彈

林仙怡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這起地震是高雄甲仙有史以來最大的強震,規模達到6.4,全台都是一陣天搖地動,嘉義台南感受到六級強震,高雄屏東和雲林,也有五級,威力相當於兩顆原子彈,氣象局研判這起地震,還是屬於菲律賓和歐亞板塊擠壓,造成的能量釋放,但是當地從未出現過這麼大的地震,後續的餘震,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地震紀錄器,再度出現罕見的劇烈抖動,上午八點十八分,高雄甲仙搖出史上最大的百年強震,震央在高雄甲仙的東南方十七公里,深度非常淺,只有五公里,尤其震央在地面發生,全台就屬嘉義和台南感受最大,達到六級。又是兩大板塊在運動,台灣東邊的菲律賓板塊,和西邊的歐亞板塊互相擠壓,釋放的能量威力驚人,不只規模有6.4,威力更相當於兩顆原子彈,很少活動的高雄甲仙,突然出現這起強震,而且一震,就破了百年的歷史紀錄。

  高雄甲仙過去發生地震,就屬三月四號這一次最大最強,比較最類似的地震,是在1902年,也就是一百零八年前,曾經出現過一個規模六的地震,震央和這個百年強震非常接近,不過還是威力還是差了一大截,尤其後續的餘震不斷,未來至少兩個星期,都還會出現令人擔心的餘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