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雞"! 擁有專屬功德箱

綜合報導

  有聽過領薪水的雞嗎?台南縣一間廟宇,裡頭養著一隻叫阿財的公雞,牠會裝死不動,還會坐機車兜風,相當有靈性,更讓人稱奇的是,有信徒相信,給阿財啄可以吸穢氣,特地來讓公雞啄,因此廟方特別設一個公雞專屬的功德箱,裡面的錢就當阿財的薪水,拿來買飼料吃。

  這隻白胖胖的大公雞怎麼這麼乖,廟公叫牠不要動,牠竟然就乖乖躺在廟公手掌上,連翅膀都能一動也不動。阿財還用眼睛偷喵,廟公什麼時候讓牠動,超級卡哇伊。不只會裝死,要阿財起立蹲下假裝母雞下蛋也沒問題,特技表演只是小CASE,別以為和主人一起搭機車是狗狗才會,阿財也會坐機車去廟裡上班呢,公雞上什麼班,原來有信徒相信阿財特別有靈性。給阿財啄一啄,會把不順和倒楣穢氣通通帶走,心甘情願讓阿財啄個過癮,啄完了,香客會特地來這個阿財專屬的功德箱捐錢,這就是阿財的薪水喔。原本阿財是台南這間廟用來幫神像開光點睛準備要殺的雞,因為廟公一時不忍心放了阿財,阿財或許是感恩,特別聽廟公的話,成了活下來的奇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