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偷渡客來台打工 動機複雜待查

中國偷渡客來台打工 動機複雜待查 | 華視新聞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海巡署幹員昨天前往台北,在一處建築工地內查獲十名非法打工的中國人。警方清查發現,他們全來自福建平潭,透過不同管道來台。由於每個都年輕力壯,來台灣是單純淘金還是有其他動機,相關單位正積極追查。

  一群在台北內湖一處建築工地打工的中國籍人士,昨天傍晚收工下班正準備搭車離去時,被埋伏已久的查緝人員當場逮個正著。為了防止有人趁亂脫逃,立刻用偵防車堵住後車門再一個個給揪出來。由於手銬不夠用,查緝人員趕緊到工地找來膠帶暫時充當手銬。經過清查,這些人都是福建平潭同鄉,有人以假結婚來台、有人花錢偷渡,還有兄弟檔原本想打工賺錢,哪知才上班十幾天,沒領到錢就被查獲。

  雖然海岸控管嚴厲,但這幾年成功偷渡的人還是很多。怎麼會這樣,海巡署說因為科技發達,偷渡手法翻新,實在防不勝防。由於這些男子年輕力壯,雖然只是來台灣打工賺錢,但是在金錢利益的誘惑之下,很容易就被有心人士收買從事不法勾當。就像電影當中的大圈仔為了錢不惜代價,拿到錢、辦完事立刻偷渡返鄉。為了打擊不法,行政院海巡署正擴大實施靖海專案,大圈仔想非法到台灣擾亂社會治安,絕對會受到嚴厲制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