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大亨身價十億 引起綁匪覬覦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而這起創下史上最高贖金四億元的綁架案,歹徒作案橫跨中港澳台兩岸四地,甚至還有中國偷渡客看管人質,案情是相當複雜。除了電玩大亨林忠義享有上億元的財產,引來歹徒綁架勒贖,還有中國嫌犯介入,正因為大圈仔涉案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也將成了警方調查的重點。

  擁有台北縣一半以上的電玩店,綽號矮子義的電玩大亨林忠義在幾年之間,成為台北縣電玩界的天王,數十億元的財產引來歹徒的覬覦。兩年前在中國投資,獲利豐富,而歹徒就是利用矮子義在廈門時,從板橋綁走他22歲的兒子。在五天後才打電話要錢,一開口就是要四億台幣的天價贖金,經過討價還價,減成一億台幣,分成三次以美金匯款,先匯到新加坡,再轉帳到澳門拿錢,歹徒台灣用公共電話聯絡林姓電玩大亨中國手機,躲避警方的追查。

  台北縣警局請求澳門警方協助,先將贖金凍結,再循線在當地逮到11名嫌犯。而歹徒綁票計畫準密,還威脅電玩大亨不准回台,否則立刻撕票。但是綁匪給家屬的澳門銀行戶名,多了MACAU,導致歹徒提領遭到銀行拒絕,憤而揚言撕票。在無法確知肉票安危之下,警方都不敢貿然行動,這半個月來家屬可是歷經煎熬,不過和澳門警方協助之下,又掌握到幾名涉案歹徒,警方是一股作氣將涉案17名嫌犯逮捕到案,兩岸警方跨國合作,案子可說是破得漂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