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幅過大 政院懷疑人為操控

物價漲幅過大 政院懷疑人為操控 | 華視新聞

竹幼婷 徐湘華 蔣貽鈞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您的荷包,水電油價都還沒漲,但是您知道嗎,根據主計處的調查,今年一到六月食物類消費的物價已經上漲了6.03%,是過去十年來的新高。這樣的高物價,政府懷疑原因不單純。行政院發言人卓榮泰就表示,政府將會調查物價上漲,背後有沒有人為操作。

  超市冷藏櫃這樣一排青菜,現在媽媽要買,需要決心、勇氣。因為,有多貴?怎麼會貴到不敢用蔥爆香?主計處的數字證明,經過調查,現在一把青蔥一公斤就要一百六十元,比起去年同期,上漲了百分之一百六十八。再說,現在是芒果的季節,但是一公斤的芒果,現在批發價一百元,也是上漲了百分之六十五。

  除了蔬果,原本應該要買到便宜貨的大賣場上,現在海苔最貴一包已經要275元,還有M&M巧克力,現在不只溶你口,還溶了荷包,漲六成,一百四十二元。這樣算算,主計處說,光半年食物類物價就漲六成。廠商推說這是原物料看漲,但是行政院看到這數字,懷疑有人為操作。是該查清楚,不然小朋友吃口巧克力,民眾買把青菜,就像是把鈔票吃進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