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酸稀釋蛤蠣清洗漂白賣相佳

鹽酸稀釋蛤蠣清洗漂白賣相佳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楊宗穎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再看到的是黑心蛤蠣,傳出這些蛤蠣都是加入鹽酸漂白。這是養殖戶為了讓原本黑色的蛤蠣變成金黃色的殼,這樣賣出去的價錢才會更好。因此拿稀釋的鹽酸和雙氧水清洗。但這些化學藥劑吃多了,有致癌的可能。因此一早,北中南的衛生局分別突擊傳統市場,大規模進行檢驗。

  跟著衛生局人員的腳步來到蛤蠣的生產地雲林,他們一口氣抽查了六家帶回化驗,蛤蠣有沒有添加雙氧水,只要用這個測試劑,滴上一滴就會知道。只要兩秒鐘,如果測試劑變成黃色就是含有雙氧水,而檯面上一整排十二顆蛤蠣都沒變色。

  儘管沒查到,但擔心外地的業者會加工,於是一早台中市衛生局也連袂出擊,一攤接著一攤搜查,這些蛤蠣都很安全,但民眾知道了黑心蛤蠣的消息,深怕吃了會致癌,也都不敢買了。有黑心的業者為了讓蛤蠣的表殼看起來色澤金黃,會加入雙氧水來浸泡。儘管今天中南部的傳統市場都沒查到,但衛生局擔心這些添加了雙氧水的蛤蠣,恐怕已經被下游廠商用清水沖淡,還要追查上游的廠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