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盤商半路攔截芒果價格狂飆

中盤商半路攔截芒果價格狂飆 | 華視新聞

陳益瑞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炎炎夏日,來一碗芒果冰非常過癮,不過今年芒果價格比起往年卻貴得離譜。從源頭的產地價格就漲了至少五倍,包含屏東枋山和台南玉井這兩大芒果產地,每台斤價錢從去年的十五元,現在已經飆到七十五元,如今演變成中盤商開著車,直接在半路攔截果農搶芒果的怪異現象。

  這是台南玉井鄉的果菜市場,果農的芒果一到場後,立刻過磅隨即賣出。才兩三下功夫,好幾百公斤的芒果就從果農的卡車,搬移到中盤商的卡車。有的果農根本是來不及到果菜市場,在半路上就被人家給買走了。

  另外一個芒果的產地屏東枋山鄉,產量同樣減少了七成,產地的價格少了五倍,果農在採收之後,包裝的動作特別的小心仔細,深怕撞爛了這些身價看漲的芒果,要是再經過中間商層層的轉賣,到了最後一關民眾買芒果時的價錢,恐怕是會嚇一跳了。看來今年的芒果身價,就如同他金黃色的果肉般一樣高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