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幅十年新高 民眾荷包大失血

物價漲幅十年新高  民眾荷包大失血 | 華視新聞

徐湘華 蔣貽鈞 報導  / 台北市

  您最近到菜市場買過菜嗎?您有沒有覺得蔬菜食品的價格比以前更貴了呢?根據主計處統計,今年上半年食物類消費者物價上漲幅度為6.03%,創下十年來新高。上個月,青蔥的漲幅甚至高達168%。至於下半年物價會不會回跌?主計處表示,還得要看接下來三個月會不會出現嚴重天災。

  整天聽人家說物價上漲,但是不常上市場的人,恐怕還是吃菜不知菜價。帶您看看主計處的調查數字:今年一到六月食物類消費者物價上漲6.03%,這可是創下了十年來新高。再看看光是六月份的物價當中,漲最多的就是這些青蔥,上漲168%;還有好吃的芒果,六月份也漲了65%。

  每天要買菜的媽媽說:青蔥太貴了,炒菜用蔥爆香就太浪費了,太貴的蔬果只好少買一點,但是到底食物物價下半年,會不會好一點呢。主計處表示,七八九月是傳統的颱風季,到時候遇到颱風,菜價會不會再漲,現在也說不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