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坍方 水量像小瀑布

蘇花公路坍方  水量像小瀑布 | 華視新聞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海棠颱風肆虐花蓮,強風大雨造成蘇花公路面多處坍方,落石散落一地,道路中斷,至於農作物的毀損也相當嚴重,初步估計損失高達兩億元,為了幫民眾恢復正常生活,軍方也出動人員協助清理。

  海棠颱風挾帶的狂風暴雨,造成蘇花公路多處坍方,崇德隧道上的排水管因為一時無法排放這麼多的水量,竟然就像小瀑布一樣,不斷往下宣洩。有的民眾冒險開過隧道,還濺起一陣陣的水花,更讓人替他們的安全捏了一把冷汗。至於花蓮美侖飯店的西餐廳玻璃,全部遭到強風吹破,碎片散落一地,飯店也緊急出動了小怪手收拾殘局。談起當時的情況,飯店經理還是心有餘悸。

  這一片西瓜田過去是滿滿的西瓜,經過十七級強風的吹拂,西瓜全部不見了,只留下一些瓜苗。而在新城的香蕉田、吉安的蔬菜都遭受嚴重損失,壽豐的文旦掉光光,初估損失高達二億。颱風肆虐,強風大雨也讓路邊的樹倒的倒,落葉散落一地,軍方也緊急出動士兵清理現場,恢復市容,讓民眾能夠早日正常上班上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