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岬掏空 浪大風也大

林承志 報導  / 宜蘭縣

  強烈颱風海棠帶來豐沛的水氣,在宜蘭山區降下約一千公厘的雨量,也使得蘭陽平原大大小小的河川全部暴漲,混折泥沙的溪水湍急地流向大海幾乎就要淹過橋墩,而蘭陽溪也不例外,不但淹沒了河道中的沙洲,連施工中的挖土機也受困其中,最高的高度已經超過警戒線,只要雨再不停、河面再上升三十公分,就要封橋。

  強烈颱風海棠帶來的巨浪不但掏空豆腐岬海岸線的地基,風力之強還把磚塊都沖到對面的馬路上,走近一看,滿地的紅磚原本都是豆腐岬的地磚,現在全部都被巨浪打上岸,完全擋住了道路,海巡署估計整個塌陷的面積應該有四百坪,緊急拉起了封鎖線,不讓人車靠近,避免危險。

  同樣是海邊,宜蘭周圍的農地因為海水倒灌,現在全部都泡在水裡,連現在一斤三百塊錢的青蔥也逃不過泡水的命運,農民們只能望天興嘆,而在市區強風肆虐,不僅紅綠燈被吹到掉在地上,連路燈也都不支倒地,還有民眾的車直接被廣告招牌砸壞。

  宜蘭地區受災民眾都希望颱風快走,讓他們早日重建家園,由於線在整個台灣都還籠罩在暴風半徑之內,而宜蘭現在也還有六萬戶的民眾沒有電可用,宜蘭縣政府現在正在盡力地加緊搶修道路,不過也提醒民眾如果沒有任何事情的話千萬不要外出,以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