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坍方交通中斷搶救臨盆孕婦

道路坍方交通中斷搶救臨盆孕婦 | 華視新聞

巫召清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苗栗泰安山區從昨天開始就下起豪大雨,超過一千毫米的雨量,造成苗六十二線沿線,土石不斷、道路坍方、對外交通中斷。一早,泰安鄉馬都安部落,卻有一名孕婦凌晨開始陣痛,眼看就要生了,家人只好背著孕婦徒步走下山。而救難人員接獲線報,也冒險開車進去搶救。

  通往泰安的沿路,到處都有大小石塊從山壁上掉落下來,貨車勉強通過。但前方一點,又落石坍方,救難人員卻開著貨車,冒著雨鋸斷樹木,因為他們要到裡頭救人。經過兩小時的折騰,終於將孕婦送到衛生所。他凌晨開始陣痛,一旁的先生急得只好和家人輪流背著他下山,看到她躺在病床上接受檢查,真的是鬆了口氣。醫生決定將她送往大醫院待產,沒想到救護車半路輪胎破了,趕緊換上新的。一路波折,還好順利抵達醫院,孕婦肚子裡的寶寶也平安。

  不過,苗栗銅鑼卻有人把剛生下的女嬰丟棄,幸好被早起的老婦人看見送往安置,颱風天,有人迎接生命克服萬難,有人卻狠心糟蹋生命。(記者巫召清 詹季燁 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