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贖案暗助張錫銘段樹文終落網

陳美喬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張錫銘已經落網,但警方逮到另一名幕後指揮的藏鏡人—段樹文。他涉嫌在張錫銘逃亡期間提供綁架肉票的名單,以及代購強大軍火。去年曾經主動到刑事局爆料張錫銘涉及綁架桃園砂石業者,想撇清關係;如今自己也被警方拘提到案。段樹文和張錫銘到底是怎麼認識?為什麼又會決裂?

 被警方小心翼翼押著的就是段樹文,落網後,不發一語。段樹文曾涉及桃園角頭老大楊柏峰命案,於民國七十二年被列為國內首批十大槍擊要犯;強盜、擄人勒贖、殺人前科累累,當時他才二十歲出頭而已。出獄後,如今段樹文扮演的是張錫銘集團裡頭號藏鏡人的角色,專門提供張錫銘綁架名單。

  去年六月,段樹文掩護張錫銘逃亡,還計畫綁架桃園一名砂石業者,勒贖兩億元。但計畫失敗,和警方爆發大寮槍戰;張錫銘逃過一劫,但段樹文的好友洩露行蹤,兩人關係從此決裂。而段樹文知道自己被警方盯上,曾主動爆料坦承見過張錫銘,否認居中引線。但張錫銘落網後,鬆口咬出段樹文的確是幕後推手,讓綁架集團藏鏡人一一浮上檯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