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水庫專供工業用水 無助民生

鳳山水庫專供工業用水 無助民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南台灣水庫問題,不是又不盡相同,它的問題,出在輸水管線管理不當,像是供應大高雄用水的南化水庫,輸水管線爆裂,目前供水能量只剩二分之一,高屏溪的攔河堰嚴重淤積,供水量更是短縮到只剩五分之一,如果問題不解決,再來一次颱風,大高雄兩百五十萬人恐怕會沒水可用。

  這裡是供應大高雄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水質沒問題,水量滿檔,但運往高雄的輸水管線爆裂,目前供水只剩二分之一,高雄縣長楊秋興來到管線源頭台南縣南化鄉,希望能儘快修復,但南化鄉民卻說,除非能保證大水管不會再爆裂威脅民眾安全,才讓施工進行。

  而南部另外一個水源高屏溪,則是飽受泥沙淤積之苦,高屏溪的供水因此從原本的一百萬公噸短縮到只剩廿萬公噸,淤泥卻還是這麼多,氣得楊秋興當場開罵,大高雄目前三大水源,包括南化水庫、高屏溪水和工業用的鳳山水庫,但目前只剩下五分之一的高屏溪水,要是再來個颱風,大雨再挾雜泥沙,大高雄的民生用水,大概也要拉警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