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埋廠毒水流進大甲溪 政府踢皮球

掩埋廠毒水流進大甲溪 政府踢皮球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楊宗穎 報導

  攸關飲用水安全,台中新社鄉垃圾掩埋場就蓋在大甲溪上游集水區,在去年72水災之後,掩埋場的水泥堤防被溪水整個沖垮,封存6年掩埋有一層樓高的垃圾嚴重外露滲出的紅色毒液,一路就流進大甲溪裡頭,一年過去,政府單位卻還是互踢皮球沒有人願意來出面解決這爛攤子。

  跟著環保人士的腳步,來到大甲溪河床,右手邊雜草叢生的地方就是六年前的垃圾掩埋場,護牆被打水沖垮,來到河床下放眼一看,眼前居然是一大片裸露的垃圾,不只又臭又髒還有一包包未腐化的黑色塑膠袋,沿著河岸五百公尺,看起來就像埋在水裡的垃圾山。

  連泥土也被滲透出來的物質污染成黃色,這裡是集水區的上游走到附近的農地放眼望去也是一大片的垃圾,隨地一撿還是5年前的,起了化學變化的污染地,政府單位卻漠視不管,糟糕的是受到汙染的垃圾污水這樣流向石崗水壩,變成百萬台中縣民喝的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