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鳥攻擊昆蟲有妙招

張嘉君 報導

  在美國幾個特定的地方走路時,可要特別注意,防止被鳥類啄傷,一位動物學家就建議,人類應該要向昆蟲學習驅鳥的智慧,究竟是什麼妙方呢?一起去看看。

  小心來自高空的攻擊,走在俄亥俄州,奧瑞岡州的街道上,許多路人都有被鳥類攻擊的經驗。這是因為愛子心切的母鳥覺得你太靠近鳥巢,對幼鳥構成威脅。有人也因此學了乖,隨手拿個滑板或者報紙保護頭部,然而動物學家卻建議人類可以跟昆蟲學些智慧。

  先看看這隻蛾,遇到鳥類時,會打開雙翅,露出這個像是一對大眼睛的黑點,緊盯著鳥看,果然鳥類就退避三舍。還有這隻毛毛蟲的尾部,不管從哪個角度,都可以看到一對烏溜溜的大眼睛直瞪著你看。鳥類學家埃森納,很顯然鳥類知道,當獵物敢瞪著牠看的時候,是比較難得手的。再早連童話故事中也曾經寫過大象劃上大眼睛嚇走敵人的故事,所以人類應當可以從昆蟲以及動物身上學到驅趕鳥類的方法,想辦法弄對大眼睛放在後腦勺上,說不定真的有用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