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方資產遭掏空崇先中學營運難

校方資產遭掏空崇先中學營運難 | 華視新聞

賴佩伶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私立崇先中學因董事長等人涉嫌掏空學校資產一億多元,使得學校沒錢營運,這學期學生大量轉學,從原先四千名學生銳減到國高中才剩三班六十名學生,今天學校董事會應開未開,師生人心惶惶,他們祈求校友或企業幫忙。

  雲林大埤鄉崇先中學校園裡空蕩蕩一片死寂,校長說,校車從上個禮拜就已經停開,學生繳得午餐費也是到明天就沒了,學校二年前出現財務問題,校方負債一億五千多萬元,未來只能企盼校友或企業幫助。

  諾大的校園中只剩下高三忠班、高三仁班及國三一個班級還勉強有在上課,學生人數每天減少,轉學的轉學,就算來到學校的,也可能因為沒老師上課而只能自習,留在學校沒離開的學生,歷經學校財務危機到現在,有的表示選擇繼續就讀是出於無奈,有的則希望明確給學生一個交代,以前就讀該校學生還要省議員請託,現在學校卻落到將關門的命運,為了國三及高三應屆生的權,留在學校的師生也呼籲崇先的畢業校友們能伸出援手,讓這批可能是崇先末代的畢業生順利畢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