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排廢水 漁民環保署前丟死魚

工廠排廢水 漁民環保署前丟死魚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蘇澳新城溪出海口,今天上午發現上萬尾不明原因而暴斃的死魚,居民懷疑是上游工業區排放有毒廢水所致,不過宜蘭縣環保局卻說是跟氣候變化有關,引爆居民不滿,質疑環保局調查不力,下午帶著好幾桶的死魚前往環保局抗議,現場是惡臭難聞。

居民帶著好幾桶的死魚,一口氣全都倒在環保局的大門,之所以引爆居民不滿的原因,就是這條新城溪出海口,今天上午發現上萬尾的死魚,居民懷疑上游的龍德工業區有不肖業者,趁著昨天下大雨的時候,排放有毒廢水,讓魚群暴斃,不過環保局卻說是跟氣候變化有關,讓他們相當不滿。

居民表示,現在正好要進入捕鰻期,如果因為有毒廢水導致魚群暴斃,那麼下海捕鰻的漁民恐怕有生命危險,儘管居民大罵環保局調查不力,不過環保局長表示,目前已經指派人員前往調查,但從下游到上游都沒有發現任何死魚,因此初步排除是工廠廢水所致。

由於今年八月也發生過十萬尾魚群一夕暴斃的情形,如今又再度發生,居民相當恐慌,希望環保局能夠深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