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遭虎頭蜂攻擊 一死六傷

登山客遭虎頭蜂攻擊 一死六傷 | 華視新聞

賴佩真 楊宗穎 蔡銘煌 報導  / 南投縣

  台北縣的登山協會,有四十多名的登山客,昨天上午在南投縣的郡大林道遭到虎頭蜂的攻擊,目前為止一死六傷。清晨七點,六名被虎頭蜂螫傷的登山客,陸續送抵醫院。

  有人已經陷入休克、昏迷,有人痛得臉部肌肉都揪成一團,成千上萬隻的虎頭蜂螫在身上,就像萬箭穿心,手臂、手掌到處都留下針孔,手甚至腫脹到手錶拿不下來,還好總算獲救,家屬看見親人,喜極而泣。

  這起意外發生在三十號上午八點,四十六名台北縣登山協會會員,在行經郡大林道四十五公里處,疑似驚擾蜂群,突然遭到虎頭蜂攻擊,共有十幾人被螫傷,其中四十五歲的鄭憲惠,當場休克死亡,家屬趕到醫院,簡直是無法相信。

  意外發生之後,受傷的隊員曾經申請空中救援,卻因為雲層太厚,只好自行徒步下山,也因此加重病情。六名受傷隊員,除了一名傷勢較輕外,其他五人都因為腎衰竭,轉送教學醫院,繼續急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