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06:00

遭土蜂攻擊 登山客失足墜谷

張益鈞 姜竹祥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壽豐水漣山區傍晚發生一起土蜂攻擊人的事件,一對50多歲的父母帶者一名20歲的女兒及一隻土狗上山,沒想到途中小狗觸動了土蜂窩,引發土蜂群體攻擊,母親逃過一劫,父女都被螫傷,女兒還因為躲避土蜂攻擊、墜落山谷,隨後被空勤直昇機載運到醫院急救。

  

身上、臉上都有明顯的黑青,是螫傷也是摔傷,在擔架上的孫小姐意識並不清楚,救護人員趕快送入急診室進行急救,受傷的孫小姐現年20歲,她與50歲的父母親下午帶著一隻狗到花蓮壽豐鄉的水漣山區進行探勘,計畫要獵殺山豬,沒想到途中疑似是家裡的狗觸動土蜂窩,隨後遭遇到土蜂攻擊,父女都被土蜂叮得滿頭包,女兒更因為躲避不及、不慎摔落山谷動彈不得。

  空警隊據報後緊急出動,吊掛受傷嚴重的孫小姐送醫急救,多達30名的救難人員上山救援,做爸爸的身上雖然被土蜂螫到、並沒有生命危險,媽媽沒有被螫到,救援的過程中有三名義消也被土蜂螫到,不過並沒有大礙,目前受傷較為嚴重的女兒,送醫時意識昏迷,仍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