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3 12:00

聖母峰攻頂 美13歲少年創紀錄

彭尚興 報導

  

您還記得您十三歲的時候,做些什麼事情嗎?有一名十三歲的美國少年非常厲害,星期六清晨成功登上聖母峰,創下攀登世界第一高峰,最年輕登山客的紀錄,他還說,他的目標是爬完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

  

留著一頭捲髮的喬丹.羅梅洛,看起來就跟普通的十三歲少年沒什麼兩樣,卻是個經驗老道的登山客,十歲那年,他就已經成功登上了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這個月稍早,他和他的父親,以及父親的女朋友,在三名嚮導的陪同下,從中國西藏出發,向聖母峰攻頂,星期六清晨,喬丹登頂成功,成為有史以來登上聖母峰最年輕的登山客。

  從8850公尺的高峰,喬丹用衛星電話告訴他母親這個消息,其實,喬丹這次的遠征引起許多爭議,許多登山專家認為,喬丹之前沒有攀登8000公尺以上高山的經驗,就貿然挑戰聖母峰,太過危險,但是喬丹似乎非常清楚他在做什麼,他對其他青少年的建議是,不要宅在家裡,出門去做些什麼事情,為人生訂定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