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4 11:58

登山客摔邊坡 直升機驚險救人

陳建邦 報導  / 雲林縣

  五名登山客到南投信義鄉無雙山去爬山,沒想到卻遇上大雨,其中一名登山客因為路滑從五公尺高的地方摔到邊坡,腳部骨折,國搜隊獲報前往救人,只是因為山區氣流不穩定,吊掛籃無法順利垂吊,直昇機只好又降低高度,才驚險的把人救起來。

  搜救直昇機低空飛行,受困的登山客一看到,馬上不停的揮手,直昇機也開始尋找降落的地點,只是,山區的氣流不穩定,直昇機無法順利的降落,連垂吊的吊掛籃也搖搖晃晃的。登山客抓不到吊掛籃,直昇機只好在繞行一圈,降低飛行高度,才順利的把吊掛籃放下,把人一一救起來。

  五名登山客從台北到南投信義鄉的無雙山爬山,沒想到遇上大雨,山路坍方,不但受困山上,其中一名馬來西亞籍的登山客,因為路滑從五尺高的地方摔落巔坡,造成右腿骨折,其他隊友趕緊通報,還好今天不錯,山區能見度高,國搜隊才能順利的把人救起來,受傷的登山客也立即被送醫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