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18:58

惡水灌興華國小 直擊驚險瞬間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水災也讓屏東縣萬丹鄉災情嚴重,在興化部落的興南路被大水沖斷,斷掉的地方還變成一個足球場大小的湖泊,還有興化國小也很慘,水淹進教室,電腦器材都毀了,有老師在颱風當天回學校時,拍下了大水淹進來的驚險瞬間。

  這是919水災那天剛淹水時,興化國小的老師冒雨回學校時所拍攝下來的畫面,校園的積水到膝蓋高度了,老師為了想搶救器材,開門進辦公室,看到裡頭椅子已經浮起來,文件資料也飄在水中,很明顯地水越來越急,一直淹進辦公室,水位不斷往上升,因為水勢太猛淹太高,老師也沒辦法再搬走東西。

  兩天後水退了,辦公桌來不及搬的電腦都毀了,打開抽屜,從裡面拿出來的器具都還在滴水,老師說今年淹水超過120公分高,幾乎淹到大人的胸部,比去年八八水災還要高,所以損失更慘重。

  老師學生全體總動員,把滿是泥土的桌子椅子書本都搬出來清理曬太陽,希望趕緊回復校園的模樣,也需要趕快復原的還有興化部落的這條興南路,看看大水把路沖斷一大半,路基流失掏空超過一公尺深,在斷掉的地方積水有一個足球場大小,看起來就像是小湖泊,路上電線桿半倒,慘不忍睹,這萬丹通往潮州的道路被毀了,不但影響交通,悽慘殘破的景象,更讓當地居民看了好難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